IMG_2137.JPG

在民生社區民生東路上,全聯民生店對面。每次經過都會不經意的注意到,雖然會被整排的行道樹遮住,但黑紅色的招牌倒是非常吸引我的目光。

 

一開始還以為是哪家新開的燒肉店,結果是麵攤。畢竟他叫柴火

 

   IMG_2124.JPG    

 

因為垂涎已久,且貧生我這次剛好上班前有點時間就來光顧了一下。要停車的人因為民生東路邊無法停車,所以可能要停到復興北路上去了。

 

這間主要賣的還是麵跟飯,還有一些滷味小菜黑白切,很有南部的味道。貧生我本是南部人,最常吃的還是擔仔麵、意麵,而南部的擔仔麵賣的東西也都差不多是這些,所以看了菜單有一種非常懷念的思情。

 

 

 

今天點了擔仔麵(黃麵)還有貧生最愛吃的豬頭皮來品嘗一下。沒辦法,一個人來吃只能點兩樣,其他的就下次再試吧。

 

IMG_2125.JPG       

 

店內的環境很乾淨,而且裝潢是全新的,貧生是最近搬到這邊,所以不太清楚他到底開了多久。但至少店內給人的感覺非常整齊,而且烹飪過程都透明化,所以不怕廚房會不會髒亂或廚師是否有注重衛生。他的招牌才好剛好被服務生的腳給擋住了XD,沒拍出來。

 

 IMG_2126.JPG IMG_2127.JPG  

 

一些簡單的擺設不會太複雜,卻也不失優雅的氣息。

 

IMG_2128.JPG  

 

 

 

今日重點終於上來啦~擔仔麵跟豬頭皮。

 

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會像度小月一樣,一小碗而以;但事實上份量頗多的,但還是有些失落,因為不是我台南故鄉那種擔仔麵。而是像台南意麵那樣。而豬頭皮也滿讓我意外的,我以為是像路邊滷味攤一樣的彎彎的豬頭皮。

 

 

 

IMG_2129.JPG  

 

先來品嘗一下豬頭皮吧,一點蔥花淋上醬油膏,一口吃下去味到讓我非常驚訝!是南部式那種甜甜的醬油膏耶~半皮半肉有一半是皮的膠質,另一半是豬肉的口感,那些不敢整個吃豬皮的應該也可以接受了吧。頭皮煮得很有味道,一點甜甜的醬油膏,配上一點青蔥,味道極好,雖然說不上是驚為天人,但卻讓貧生吃出懷念的味道。

 

豬頭皮一份 價格35元

 

IMG_2130.JPG  

 

這家擔仔麵的麵條貧生吃起來似乎比一般的黃麵還Q一點點,湯底原本很清,把蔥花跟肉燥拌勻後,喝起來更像是南部的意麵了,一葉菜跟一片肉片,味道還不錯。

 

原本以為那是像台南正統的擔仔麵,所以選了黃麵。但我覺得如果是這種味道的話我下次會選擇意麵,那大概就是真正的家鄉味了,當然喜歡的朋友可以依個人喜好去做選擇囉~

 

擔仔麵一碗 價格55元

 

IMG_2131.JPG  

 

有附上醬油、烏醋、胡椒粉,可以個人喜好斟酌取用。

 

 IMG_2132.JPG IMG_2133.JPG  

 

以一般正常胃口的男性來說,像貧生點一分小菜跟一碗麵這樣算是剛剛好7分飽,一份豬頭皮跟一碗麵  價格90塊

 

以CP值來說算是剛剛好,在加上店內氣氛的話CP值算稍微偏高。

 

 IMG_2126.JPG IMG_2134.JPG      

 

如果是住在民生社區的朋友,有空的話可以來品嘗看看,雖然不是說非吃不可,但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再來的,畢竟離我家很近。XD

 

 

 

柴火

 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4段98號 (全聯民生店對面)

 

電話:(02)2715-5758

 
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分 (周日公休)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whate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